close

20120820_162513 20120820_162024 20120820_150311 20120820_152409 20120523_135558 20120523_135002 20120523_131432 20120523_135100  昨天帶兩個實習生稱工作之餘前往體驗安平坐船遊台江的感觀體驗,兩個月前我曾與民宿協會的好朋有们一起去大員港坐船體驗遊台江,正好把體驗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經費:大員港與大眾廟搭船船票都是200元同分

船隻:大員港是雙排座椅大眾廟是三排大眾廟比較寬敞,船行路線幾乎相同不分上下。

解說員:以大眾廟的略勝一籌,解說內容與故事性較多而大員港因為當天是理事長親自粉墨登場說的比較學術性,又全場都是以台語解說麥克風很大聲有點不舒服,解說員的部分以大眾廟略勝。

救生設備:大眾廟採新的充氣簡便型救生衣,而大員港採一般常見傳統式救生衣,以緊急狀況來說成人在瞬間拉開充氣閥讓救生衣充氣沒問題但小孩會有反應不及的問題,一旦落水較可能發生溺水的危險,傳統式救生衣落水後不用多一個動作『拉充氣閥』,會自然上浮,以小孩子的安全來說充氣式需改善。

重點來了

生態體驗:生態體驗這是最有內容的,相較於大員港的體驗內容大眾廟的安排的體驗就比較少了,大眾廟船行出港後繞行蚵架邊還要看運氣,如果有養蚵人家在作業你就能看到整個的養蚵人家作業情形,如果運氣不好就只有看蚵架子,四草湖看紅樹林也許船行驚嚇到水中的烏魚你會看到於而躍出水面的景象小孩因而興奮不已,船行經安平時在水上反瞻安平樹屋與古堡,看看兩旁的樹與紅樹林,船會停靠在沙洲邊上讓遊客看泥灘上的招潮蟹與彈塗魚,然後就回航了讓我大失所望。

而大員港的安排就讓為之驚豔,有蚵棚採蚵體驗,將船靠在蚵架上由工作人員至蚵架收起養在海下的蚵仔,現採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再來就是體驗傳統的漁民的捕魚方式拉起一節節的蜈蚣網裡面有魚有蝦還有螃蟹,船上的小孩爭相期待,真的很有趣(雖然有些是臨時演員),再來體驗魚家古老的捕魚方法『罾』,這是一種竹製四角吊網與船筏連在一起,讓大人們去拉起吊網,雖然沒幾隻魚卻讓參與體驗的年輕人氣喘吁吁,行經紅樹林因為季節不同看到的景象也不同,有鷺鷥餵食秀,真有趣!

以生態體驗來說我覺得大員港的生態體驗安排完全戰勝了大眾廟,這篇體驗文章給想要坐船遊台江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