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山區從前是平埔族洪雅族哆囉嘓社所在地,後來漢人漸增,開墾於此,形成哆囉嘓庄。後來改稱番社街,光復後又鑑於其名不雅,因其在新營東方之山區,所以改稱為東山,東山讓人想到聞名遐邇的東山鴉頭,每到假日一定得排隊才買的到。

東山在日治時期曾經也是台灣重要的咖啡產地,但是因為當時喝咖啡的人不多,市場不佳致使當地咖啡產業一度沒落,一直到最近幾年隨著咖啡流行的風氣可能是拜8X度C所賜吧)才逐漸恢復栽培,也建立東山咖啡的品牌。來到東山區,一定要到群山環抱的東山咖啡園區坐坐,山頭飄過的白雲和雲間洩出的陽光,讓坐落在咖啡園的咖啡座像是人間仙境。優閒的品味一杯東山咖啡,欣賞山區自然美景,時間彷彿也慢了下來。東山街上也有賣,可是價錢不便宜喔一杯要價1百多元,不輸星X克喔!旁邊的小7只要4個半銅板,所以店裡只有參觀的人.......20120925_1643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